close

「國師」唐綺陽日前因神準預測太魯閣出軌事件引發討論,她事後發出聲明,強調無意藉此蹭熱度和製造恐慌,她今出席公視「36題愛上你」記者會,來賓吳宗憲的一句「被誤解也是演藝事業的一部分」,竟讓她當下忍不住哽咽落淚,問她是否因最近的新聞事件而有所感觸?她表示「那還好啦,如果我沒有做錯什麼,就沒事呀」,態度豁達。

被問到為何反應這麼大,唐綺陽有感而發:「有些事情人們都會鑽牛角尖,難免我也會,我雖然是專家,但也算是半隻腳踏進演藝圈,憲哥說被誤會也是進演藝圈的成本,其實應該是被更多人發現我的存在吧,不認識我、不熟悉我的人,對我有些先入為主的看法。」炎亞綸安慰她「妳如果真的很糾結,可以看看我」,唐綺陽卻回「我沒有糾結耶,我認識你這麼久,我覺得你比較倒楣。」讓炎亞綸哭笑不得。

而吳宗憲是節目首集來賓,他的二女兒吳則含和朱立倫外甥婚事已定,他透露喜帖都已經印好,但對宴客日期仍堅不鬆口,「我二女兒天蠍座,連她去美國念的科系,都保密到上飛機的前一天才讓我知道。」看來似乎被女兒下了封口令,但他說女兒響應環保,宴客菜單上不會出現魚翅,其他細節則保密到家。

唐綺陽今出席公視「36題愛上你」記者會。記者李政龍/攝影
唐綺陽今出席公視「36題愛上你」記者會。記者李政龍/攝影
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19.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5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19.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4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22.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J93

消除負面磁場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2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4

增加個人魅力 草莓晶五角墜 重:13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15

捷克隕石設計款手鍊(隨型)-招正財 貴人相助 重20.1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36

消除負面磁場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2.8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68

黃金隕石-利比亞隕石標本 消除不安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37


  惜字壇位于輔弼嶺古道中段,每年農曆八月廿三日,人們在此舉行“敬惜字紙、焚化字紙”活動。

小朋友把平日累積的字紙送入惜字壇中焚燒。

   臺海網9月6日訊 據福建日報報道(記者 黃雪梅/文 張培奮/圖)   8月底,在暑期調研永泰莊寨結束前,複旦大學國土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的調研團隊一行7人登上輔弼嶺古道,來到惜字壇前,體驗“敬惜字紙”的習俗。他們把從農民家裏收集到的有字廢紙放進“惜字壇”焚化,一股白煙從岩縫中袅袅升起,飄向空中。

  領隊初松峰博士說:“永泰山高地遠,交通不便,曆史上莊寨總量超過2000座,現存較完好的還有152座,其中占地面積1000平方米以上的有98座。深山裏建造這麽多高規格的莊寨,讓人驚歎。隨著調研深入,我們明白了其中的緣由——永泰不少先人因躲避戰亂從中原南下,帶來了中原文化。同時,建造莊寨的家族大都參與商貿活動,見多識廣,普遍崇尚文化、重視教育。我們多次聽說敬惜字紙、崇尚文化的故事,心生好奇,于是抽空行走輔弼嶺古道,瞻仰惜字壇。”

  輔弼嶺古道 從曆史走來

  位于永泰同安鎮三捷村的輔弼嶺古道,擁有800年曆史,是古代同安往返縣城的一條重要通道,現存全長約3.5公裏。在這條短短的古道上有“輔弼”摩崖石刻、古莊寨、古橋、古代水利設施、惜字壇等文化遺迹,看點多多。

  永泰民俗學者張建設,對輔弼嶺古道研究情有獨鍾。近日,記者從榕城出發,先到永泰城關,接上張建設,一同來到同安鎮三捷村。這裏山清水秀,氣溫比福州城區低4攝氏度左右,讓人頓感清涼。

  登輔弼嶺古道之前,張建設帶記者來到三捷村一戶村民家裏。這戶人家珍藏著一塊匾額,上書“名叅啇嶺”四個大字。這是1809年永福縣(永泰縣舊名)知縣蘇公泗爲張季良的兒子張文瑞(即張行豐)題寫的表彰匾,受表彰的張文瑞是青石寨建造者張序捷、張序儀、張序光三兄弟的父親。

  三捷村旗杆厝外的安捷橋,是輔弼嶺古道的起點。據介紹,去年地下挖出兩塊石碑,其中一塊是《清·安捷橋》,記載1768年修建安捷橋時,募緣首是張季良;另一塊是《清·重修安捷橋》,記載1822年安捷橋重修時,募緣首是鮑宗禮與張序善、張序捷。

  根據史料,輔弼嶺古道上的惜字壇、同安鎮10多座古莊寨,其創建與發展大都與張氏有關。

  張氏祖上,文名遠播,最有名的是愛國詞人張元幹。《四庫全書總目》評張元幹詞“慷慨悲涼,數百年後,尚想其抑塞磊落之氣”。大約在南宋理宗紹定年間,張元幹的一個曾孫張貢,避亂棄官,隱居輔弼嶺,在此設立惜字壇,至今已有780多年。乾隆初年,張元幹第十九代孫季安、季良按當時社會倡導的敬惜字紙風俗,重新修葺了惜字壇。

  在輔弼嶺古道附近,矗立著多座建于清代至民國初年的莊寨,如新安莊(旗杆厝,即三捷村張氏祖厝)、仁和莊(青石寨)、聚星莊、渡奎莊、平和莊、慶龍莊、福祿莊、親仁廬、樂善廬、鬥星莊等,皆規模宏大,氣象森嚴,建築精良,文化底蘊深厚。這些大型古民居都是張季良、張季安及其後裔所建。

博客來e-coup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